鹿山

I bequeath myself to the dirt to grow from the grass I love.

© 鹿山
Powered by LOFTER

他与他的孤独情事 01

01 血腥爱情故事

灯光,舞台,欢呼声。

聚光灯下的小伍美得惊人,好像一株有毒的植物,肆无忌惮的盛放着,燃烧着,让人移不开眼。每当此时,谷嘉诚都会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,他知道他的目眩神迷会被粉丝记录下来,然后写成一篇连他看了都会耳热心跳的文章。但是,他忍不住。许多瞬间,他都觉得自己可能已经疯掉, 时光停滞在一个他永远不想醒来的梦。

今天是他们出道的第八年,也是他们在一起的第八年。谷嘉诚想:人生有几个八年呢?

“谷嘉诚,你又神游了!!” 小伍的声音一出来,演唱会的观众都偷偷捂嘴笑了,熟悉的粉丝都知道一大波的碎碎念就在路上。

老谷摸了摸小伍的头发,笑着看了他一下,舔了下嘴唇,并没有接话。

“好了啦,今天放过你。因为今天是我们出道的第八年,说真的,我真的没想到我们会得到这么多人的支持,真的非常感谢大家。有人曾经问我,如果真的有时光机让我回到过去改变一件事儿,我会改变什么?我想我大概什么都不会改变,去参加比赛,认识老谷,组合出道,认识你们,我可以说即使现在我死掉,也是没有一点儿遗憾了,真的,非常非常感谢大家。” 说完,伍嘉成的声音很低很轻,握住旁边扑克脸伙伴的手,向台下深深的鞠了一躬。“今天的最后一首歌,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首歌,希望你们也喜欢。张惠妹的《血腥爱情故事》。”

谷嘉诚握着他的手,指缝间交互摩擦,凉凉的汗意,以前比赛让他摸小伍的手,他没有猜出来,可是他怎么能猜不出来,那样修长纤细的手指,以及指尖因为畏寒而产生的单薄凉意都让他无法忘怀,他觉得这只手就好像生来需要他握在手心,或者十指交缠。

最后一首歌,是他们改编张惠妹的一首非常偏门的歌曲《血腥爱情故事》,不知为什么,小伍坚持要用这首歌,本来就抱持一贯宠溺政策的老谷自然是好好好,是是是,只要小伍开心就好。

曲风偏阴暗,舞台背景瞬间暗下来,慢慢仿佛很多血从屏幕上流淌下来,聚光灯打下来,小伍慢慢抬起头,裂帛一样的声音传遍全场:“不要还给我, 不要还给我. . .”

不知道为什么,这首歌让老谷感到有些悲伤,尤其唱到“那是活生生从心里头割下的我”的时候,他的心就跟着狠狠的刺痛起来,他站在小伍身后,小伍好像他的木偶,随着他的声音起伏,任他肆意摆弄,他唱着:

   “就让我紧跟着你起承转合

  让我为你写一本恐怖小说

  谁可疑 谁可怜

  谁无辜 谁苟活

  我已经看到最后结果”

然后,老谷闭起眼睛,无声睡去,小伍慢慢睁开眼睛,睫毛微微颤抖,悲伤的声音:

   “就让我来代替你承先启后

  刻骨铭心像一本情爱小说

  越血流 越手酸

  心越空 肉越痛

  千刀万剐的感情才生动”

老谷张开眼睛,紧紧抱住小伍,紧到仿佛要勒死的力度,大声嘶吼:

“不要还给我,不要还给我啊…”

小伍挣开他的束缚,他的声音绷到了极限,好像锋利的匕首,割得听众心痛难忍:

   “再去捉摸 都太迟了

  手心肉的牵连早已没有用了

  眼看失去灵魂的空壳

  魂不附体的两个人”

他们的舞步永远是若即若离,厮打纠缠,却让人不忍分割

 “再去着墨 都太多了

  再浓烈的故事都算太俗气了

  写到哪里能刚好就好

  才能看得要死要活

  爱也要死要活”

唱完爱的要死要活后,小伍的声音逐渐低去,安静的好像一瞬间失去了灵魂。背景音乐中,女人在悠悠唱着:“不要还给我,不要还给我。”

老谷悲伤的抚着小伍的脸,然后狠狠的吻上了他。他好像疯了一样撕咬着小伍的嘴唇,下面的观众瞬间被震撼到说不出话来,灯光立即熄灭,一切归于平静。

未完待续

PS:b站up主用这歌当background剪了一个视频,棒呆了,看完就很想写这个梗。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3345866/;还有结局he,不用担心。

下篇 02 再见等于死亡的一点点


他与他的孤独情事 目录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36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