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山

I bequeath myself to the dirt to grow from the grass I love.

© 鹿山
Powered by LOFTER

他与他的孤独情事 02

02 再见等于死亡的一点点

当谷嘉诚的吻落下时,小伍感到自己的心脏停顿了一秒。这本来只是一个借位的吻。

唇齿相接,啃噬啮咬,很痛。他没有挣扎,灯光暗下来,他温柔的环住老谷,轻轻的抚着他的背,老谷的理智好像回来了,不在肆意妄为,而是轻轻的有一下没一下的舔舐着小伍的嘴唇。

说来可笑,粉丝总笑他们佳偶天成,写了那么多的令人不忍直视的文章来描述他们的深情厚爱,可是归根结底,他们连一个吻都没有。他永远记得龙丹妮跟他说过的话:“观众喜欢看同性的暧昧情愫,但是没有人想在电视上看到一对真正的Gay。”

小伍微微侧身,趁理智尚存,结束了这个吻。老谷的眼睛亮得惊人,他紧紧攥住小伍的手,声音很低但是非常坚定:“我不后悔。”  小伍不敢看他的眼神,只是将手温柔的搭在老谷手上,单薄的指尖有点儿温柔的凉意,以为这是他的回应,老谷心中一阵狂喜。

一根,两根,三根,小伍将已经将他手背攥出一圈指印的手指慢慢掰开,仅仅几秒,心却好像被被一点一点碾碎了,“别再往下说了。”小伍的声音有点儿抖,起身走下舞台。

经纪人担心的看着小伍,小伍深深吸了一口气,向她招招手,低声对她交待:“明天的头条应该会有动静,估计很难压下去,一旦有人打电话问你,你就说这只是演唱会的爆点,而且是借位。还有,之前不是有个女歌手,我忘了名字了,一直想炒CP,你让人跟她们沟通一下,我全部配合。”经纪人点点头,马上掏出手机准备去安排,突然顿住,看着不远处紧迫盯人的老谷,小声问小伍:“真的没问题吗?你们?” 小伍摇摇头,示意不想再说什么,转身走上保姆车。

谷嘉诚还没从痛苦中缓过神来,胃部像有一块儿沉甸甸的铅,每动一步,都觉得千刀万剐的疼痛,而视线却仍然固执的不肯离开小伍,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保姆车上。拉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,他想他大概需要很多很多的酒精了。保姆车的门却突然开了,小伍一脸不耐烦的出声:“快点儿上车,你想留下被拍吗?快点上来。”

一路无话。司机师傅觉得甚是诧异,寻常情况,两人总是有说不完的话。当然基本上一个滔滔不绝的说着演唱会上出现的问题,说着以后排练需要修改的部分,而另一个安静的倾听,偶尔回答好好好,可以没问题,不用担心。今天却反常的一路安静,小伍闭着眼睛,而老谷也不再看他,只是盯着窗外漂流的夜色,不发一言。

司机想,其实这俩人也是怪,都成名这么多年,还住在原来的房子,还住在一起,三十多岁的男人了,也没见个女朋友的身影,成日就是工作和对方,也不知道哪里总让人感觉不对。

还未到公寓,小伍突然出声:“李哥,方便的话在前面公园停下车,我们想走一走。”

十月的夜晚,凉风吹得人最舒爽,公园里已经毫无人烟。他们都不知道怎么开口,老谷想问出我们这样倒底算什么?可是他又怕从那美好的嘴唇听到最残忍的拒绝。

小伍轻声说:“还记得以前少年频道直播的时候,你背过我,我们那时候还输给陆思恒他们?”

“嗯,你还想背我吗?”

小伍娇嗔的瞥了他一眼,轻打了下他的手臂,“不要,你背我。”

“好。”说完走到他跟前,微微曲了下膝盖。“上来。”

小伍趴在他的背上,毛茸茸的脑袋贴着他的耳边,呼吸的热气浸润着他的皮肤 “老谷,我没有力气怎么办?”

“没关系,我有。”老谷将他向上颠了一下,背稳。

背上的人不说话,把脸向他的脖颈埋了埋。许久小声说:“老谷。“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是我第一次没那么在乎输赢,只是不希望那么快结束,要是一直这样下去该多好。”他的声音很软,很好听。

“我也是。”抓着他的手紧了紧。

“可是还是结束了,我们不要改变,一直像现在这样,什么都不要改变,好不好?” 

“这是你想要的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好。”谷嘉诚觉得眼眶有点儿热,他大概不能拒绝小伍的请求,也许只是回想起了芥末饼干的味道,他忍不住自嘲的扯扯嘴角。

“嘉成,我读过一本书,里面写过一句话,再见是死亡的一点点。以前我总是不能明白,现在我终于懂了。”

“再见是死亡的一点点。”小伍低声的重复了一下。


To say goodbye is to die a little.

未完待续

PS:结局为HE,不用担心

最后一句来自Raymond Chandler的漫长的告别,但是中译版好像不是这么翻译的。

上篇 01 血腥爱情故事

下篇 03 更多的人死于心碎


他与他的孤独情事 目录

评论 ( 43 )
热度 ( 267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