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山

I bequeath myself to the dirt to grow from the grass I love.

© 鹿山
Powered by LOFTER

他与他的孤独情事 03

03 更多的人死于心碎

如果有人问谷嘉诚,心碎是什么形状,虽然略显矫情,但大概他马上会想到这条路的形状。


夜深人静的时候,他们会出来散步,小伍纤细的手指会抓着他的袖子,或者他抓住小伍的手腕,一前一后,除了舞台,他们连十指紧扣的机会都没有。


即使这样,他依然喜欢这条幽微的小路。两边的松树总是散发着淡淡的香气,昏黄的路灯让夜色变得格外温柔。” 今天这条路格外漫长,小伍伏在他的肩上,两个人就这样沉默着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记忆里好多事情都变得模糊,比赛出道,期间的各种艰难困苦都都好像被风吹散了,只有各种样子的小伍鲜活的让他挥之不去,是台上活力四射,气势惊人的小伍,是面对媒体处变不惊,巧妙化解各种尴尬问题的小伍,更是那个只属于他的娇憨的天真的甜蜜的小伍。


会在赖在沙发上,喊着:“好累啊!今天你做饭,好不好?我不想吃外卖。”尽管念着:“为什么是我做饭。” 可是,对着小伍的眼睛,他的身体就会自动自发的走向厨房。


会去跟自己叫板说谁怕鬼片,然后一起乔装打扮去看午夜场,起先总是坐得笔挺,然后开始表情僵硬,紧接着开始攥住把手,直到自己好心的将他揽在肩上,还要嘴硬的说:“我才没有害怕。” “好好好,我害怕,行吗?”“老谷,你胆子很小啊!那我就勉强帮你一下吧。”然后挪动着毛茸茸的脑袋,在自己的肩膀上找个舒服的位置。而他会低头,趁他不注意,偷偷的,轻轻的吻他的头发。


会为了不去健身房锻炼而耍赖,“我为演唱会都每天练习了,强度已经够大了,不要再去健身房了,还有肌肉练那么大块也不适合我,总之,不要去啦。”


大概这是自己唯一强硬的时候,“不行,必须去,你最近总是感冒,需要增加抵抗力。”


“上周你不也感冒了,你这么老去,也没比我强壮多少。”


所以自己会走过去,一手将他的双手按在头顶,另一手按住他的膝盖,挑衅的让他挣脱。


好胜的孩子总是企图挣脱自己的钳制,却不论怎么挣扎还是被死死的扣住,居高临下的看着逐渐放弃的小伍,屋子内静得让人心惊肉跳,小伍的嘴唇有一种邀请的颜色,而小伍只敢盯着那颗泪痣,软软糯糯的说:“放开我。” 


我的欲望之火。不知为什么,自己的脑海中突然出现这六个字,然后他舔舔下唇,声音沙哑的低语:“嘉成。”


“嗯。” 南方孩子特有的尾音,他喜欢他这么回答他。


他松开钳制他的手,帮他理了理凌乱的刘海,目光流连过他的眉眼,小伍总是垂下眼帘,他的手指轻轻划过他的眉间,小伍不自在的侧开脸,终究自己什么都没做,只能默默起身,伸出手。


小伍会看着他的手,许久将手交叠在他的手心,茶几上的香薰蜡烛幽微的摇曳了一下,终于熄灭了。


小伍从来不问,为什么他没有搬走,也从来不问他为什么与女朋友分手,好多显而易见的问题,心照不宣的无人提起。


未完待续

PS:“我的欲望之火”来自《洛丽塔》,

章名源自索尔贝娄的书《多数人死于心碎》,然而他那本书真是太精神病了。结局是HE,不用担心

上篇 02 再见等于死亡的一点点

下篇 04 你是我的苦艾酒


他与他的孤独情事 目录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207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