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山

I bequeath myself to the dirt to grow from the grass I love.

© 鹿山
Powered by LOFTER

他与他的孤独情事 12

12 走钢索的人


有人说,世界上三样东西是无法隐瞒的:咳嗽,贫穷和爱。

可是,有谁真的想隐瞒爱呢?


恐慌。持续的恐慌。如果非要寻找一个词来形容小伍的心情的话,那么大概只有这个词最贴切。有的时候,他看着老谷,想象着自己跟他讲自己的假想恋人要来参加我们的演唱会,然后自己还要对着她唱一首歌,故作煽情,就感觉胃中灼烧,如鲠在喉。


  午餐中,只有刀叉接触盘子的轻响,不符合小伍一贯聒噪的风格。

“嘉成?” 老谷抬手探探他的额头,发现他的体温正常,疑惑的看着他。“怎么了?”

“没,没事儿。” 他想鼓起勇气,可看到他明亮温柔的眼睛,到嘴边的话成了绝响,只能喝了口水掩饰。

“哦。这几天降温,你穿的厚一点儿。”

“你还真当你是我爸啊?”小伍懊恼的看了他一眼。

“嗯。慈父多败儿。” 说完低头去翻报纸,但嘴角掩饰不了的偷笑。

   一向自恃口齿伶俐的这个总被那个寡言少语的那个说的哑口无言。小伍不能服气,但归根结底还是自己脸皮太薄。

“演唱会结束后,你想去哪儿度假?” 老谷一边翻着报纸,一边随意的问。

“往年不都是演出么?这个时候要放假,邢姐会疯吧?” 说完还张牙舞爪的模仿了一下经纪人抓狂的神态。

“往年我没有爱人。“ 举重若轻,惊世骇俗。

“咳咳”,小伍呛了一下。“再说吧,不出门也挺好,不会被拍。”

“好,你说了算。但在家我想不出别的运动。”

“好好说话!” 小伍的脸通红,他想这不鸣则已,一鸣惊人的属性真是害人不浅。


 演唱会的早上,经纪人把小伍叫到身边,眼中有喜色。

“嘉成,跟你说个事儿,你一定很开心。”

“什么啦? 邢姐?“

“Lilian公司说她正在拍的那个偶像剧的剧组今天大Delay,她应该不能来了。”语气中有忍不住幸灾乐祸。

小伍感觉心口一轻,压在心中的大石骤然消失了,但是表情还是尽量保持平静。

“嗯,好。那最后一首歌还是用《全世界我只想你来爱我》吧。”可惜他雀跃的语调和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出卖了他。

原定计划Lilian会在最后一首歌出现,所以他把最后一首歌换成了一首描述友谊的歌曲,现在既然她不能来,他还是想用这首歌。

虽然不能光明正大的牵手,不能理直气壮的拥抱,但他还是想隐晦的在世人的见证下,偷偷的告诉他的爱人,他爱他。

谁想隐瞒爱情呢?

当你的爱人那么好。


PS:结局是HE,不用担心。章名来自李泉的《走钢索的人》,有同好吗?超爱那张CD。

上篇 11 记得当时年纪小 

下篇 13  来信,请启

他与他的孤独情事 目录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87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