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山

I bequeath myself to the dirt to grow from the grass I love.

© 鹿山
Powered by LOFTER

他与他的孤独情事 18

18  世间的每个清晨


酒精有什么好?宿醉的人生不如死。

酒精又有哪儿不好?寡言少语的人也能一吐心声,不善表达的人也能倾诉爱意。


老谷捂住眼睛,刺眼的阳光从指缝中射入,身边的位置泛着凉气。他心一惊,迅速睁开眼,翻身下床。脚步虚浮,天旋地转,头痛欲裂。他走到客厅,直到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在厨房里忙忙碌碌,心里才安稳下来。

他知道自己散漫的外在下,执拗起来有多令人心惊胆战。还好,他找到了自己了。


他静静的看着厨房里的身影,切着菜的手法笨拙生疏,煮东西的时候手忙脚乱,头发也翘起一小撮,没有光芒四射,只是他的嘉成,舌尖轻轻的贴在柔软的上颚上,他的喉咙沙哑,像秋日里相互摩挲的落叶的声响“嘉成”。

小伍回了头,他们目光相接,小伍马上慌乱的避开视线。放下刀子,跑过来推着他,嘴上还念叨着:“你起来干什么?昨天冻成那个样子,赶快躺下。我煲了汤,一会儿就好。” 说完,推着他往卧室里走。“你说你跑到公园做什么?大雪天的,是想冻死吗?我要是找不到你,你就真的冻死了!!”大概是想到那个可怕的场景,眼睛睁大,语气骤然激动,狠狠的拍打老谷的手臂,“我哪天进医院了,就是被你气的。”

“可你找到我了。”若无其事的回嘴。

本能的飞去一个眼刀,但大概心有愧疚,眼刀在半路就坠落在地了,但是嘴上却依然不能停歇:“ 如果…如果,你想说什么你就说,你想骂也可以,不要一声不响的消失,我…我昨天差点儿吓死。” 以说话为乐的人也有结巴的时候,大概真的底气不足。

“老谷,我会跟邢姐说,尽量安排提前下车,最快的速度。” 语气变得慎重。

“好。” 他回头,帮他捋顺翘起的头发。

“老谷,下次别消失了,好不好?” 小伍依然避开了他的视线,只是假装研究地板的纹理。

“好。” 老谷把头搁在他的肩膀上,耳朵贴着他的脸庞。

“我们好不容易才在一起。”

“嗯,要珍惜。”


好像有什么烧焦的味道,不是爱情,是锅里的汤。


安静的午后,一个躺在床上修养,一个多动症儿童勉强陪在旁边刷手机。暖暖的阳光洒在原木地板上,空气中有木质的清香,充满了岁月静好的意味。

突然,多动症儿童,把手机举到老谷面前,上面正是网友剪辑的他们之前比赛直播的视频,其中一个他正在感冒,鼻音很重,少奶奶问着如果有妹妹,会选谁当男朋友?老谷毅然决然的说:“ 我选沐伯。” 由于当时感冒太难受,下了节目,他一直忘了问老谷这个问题。

“为什么选沐沐,我哪儿不好啦? ” 他趴在老谷身上,举着手机,像一只炸了毛的猫。

“你哪都好。”老谷眼里都是笑,微微闪着光。

  然后收紧手臂,轻轻的吻了他。

  你哪里都好,可是给了妹妹,我该怎么办呢?



未完待续

PS:请叫我honey,甜不甜

《世间的每一个清晨》是我看过的一部电影,讲古提琴,古典音乐季买的联票,真是无聊到爆,在影院睡过去了。

上篇 17 仿佛消失了一样

下篇 19  永远有多远

他与他的孤独情事 目录

评论 ( 46 )
热度 ( 234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