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山

I bequeath myself to the dirt to grow from the grass I love.

© 鹿山
Powered by LOFTER

他与他的孤独情事 番外 三

番外三  多得了你


我很感激,在追寻梦想的途中,遇到你。


在第九次录影之前,小伍陷入了一种焦虑的状态,这不是一种具象的感觉。他还是一样的唠唠叨叨,语速飞快,活力满满,但是有时候也会陷入莫名的沉默之中,说不清是紧张还是焦灼的状态。


多数时候,他都是沉默的看着老谷,若有所思。每当老谷眼神与他相遇,他又马上移开,嘴上不停的碎碎念:“ Rap你练了吗?背熟了吗?到时候你要是忘词,我跟你说我可救不了你。” 


老谷大概也是习惯了,一边夹着菜一边回应:“练了,练了,昨天你不是盯着我练的吗?怎么又问。”


 “嗯,不行,一会儿再练一遍,保险一点儿,这次至关重要,要是被雪藏…”老谷无所谓的耸耸肩,摸摸他的头,继续埋头吃饭,留他在一边自言自语。


小伍感到胃部绞痛,说不出的怒气,他想狠狠摇摇在旁边吃饭的人的胳膊,大声咆哮:“这次是真的危险,输了就滚蛋了,你到底明不明白,能不能重视一点儿啊!混蛋!” 但是又觉得自己这样过于神经质,勉强忍了下来。


一直以来,他不确定老谷在不在乎这场比赛,他不确定他想不想留在这个舞台上。比起他们,他有太多的退路,外面又有那么多风言风语,而他一贯气定神闲,毫不在乎的样子,总让他气得牙痒。嘉嘉离开的时候,他哭得不能自已,虽然时间很短,但是那种一起成长的经历深刻的存在了记忆里。他不能想万一这个人是老谷,一想到这种可能性他的胃就像被人狠狠拧了一遍的生疼,忍不住恨恨的拍着他的手臂,连声催促:“ 别吃了,别吃了,赶紧去练习,快点儿,快点儿!” 


“我又哪儿惹你了啊?” 不明所以的人回嘴,然后又默默吃了一口饭。看着旁边不拉他走不罢休的人,认命的放下筷子,轻轻叹了一口气,起身勾着小伍的腰,“ 走吧,去练习。”


其实看完老谷写的rap,他松了一口气,如此的才华横溢,让他一瞬间斗志昂扬,充满信心。可是转身想到节目组的混乱风格,心脏又揪紧,起起伏伏,矛盾的心情。他们一遍一遍练着rap,老谷说着,他跟着在旁边默念,一旦有发生错误,立即眼刀飞射,配上言语恐吓:“重来,重来,你要是上台念错,下来看我不打死你!”

“ 好,好。” 老谷微笑着看着他,继续的努力练习。其实无人之处,他练习了很久,只是太在意,反而不想让人察觉。


录影当天,第一场比赛,老谷遭到了龙丹妮的狠批。他依然面无表情,让人猜不透心事。可是,听着那刻薄的言语,小伍感觉自己的心脏都抖了,他强装着笑容,满心的恐惧,好像自己马上会陷入无法挣脱的噩梦。他搂着老谷的脖子的手微微用力,老谷感到他的紧张,转头冲着他安慰的笑了笑。


第二场录制之前,大家都在给老谷加油打气,小伍却一反往常的沉默,只是定定的看着他。临走上台的时候,老谷突然转身,舞台的阴影处,像星空一般明亮的眼睛,充满了温柔,轻轻的对他比着口型:“不要担心。”

小伍郑重的点点头,压下涌上的泪意,默默的比着:“ 加油!”


这个夜晚是属于谷嘉诚的。台上的他,火力全开,光芒四射。此刻,再也没有人认为他毫不在乎,再也没有人对他的努力产生质疑,如此的才华横溢,如此为梦想拼尽全力,原来他对舞台的热爱并不亚于任何人。


小伍在下面疯狂的欢呼,念着刻在他脑海中的语句,每当老谷说道“ Who I Am”, 他的声音与众多迷妹混在一起:“谷嘉诚”。

用尽全力,声嘶力竭,满心骄傲。


下了台,白队围过去,抱成一团。小伍从背后紧紧的抱住他,他感觉自己的颈项上落了泪滴,很烫很烫,烫了他的心。


紧接着,参加浙江台的跨年晚会,他们的演出非常成功,让许多不认识他们的人记住他们的样子。兴奋又疲劳的演出后,大家回到了酒店,下面已经有粉丝在守候,原来短短时光,已经被那么多人喜欢了,虽然疲惫不堪但又格外甜蜜。


又一年过去了,外面绽放的烟花,像坠落的缤纷星光,少年们笑过,闹过,祝福过,直到精疲力尽,沉沉睡去,只剩下他俩。


老谷靠在落地窗上,城市璀璨的夜色留在眼底。小伍坐在地毯上,歪着头迷蒙的看着他,不眨眼睛,嘴角都是笑意。

老谷回头看着他,抬手让他过来。他欢快的站起来,跑了过去,被老谷揽着脖子。

“不要为我担心了。” 真是看起来这么冷漠的人,怎么里面如此温柔。老谷摸着他的头发,认真的说,“这也是我的梦想。”

“好。” 他抬头看着他,眼中是全心全意的信赖。

“Who I Am!” 看着难得安静的搭档,老谷忍不住挑眉逗他笑。

“谷嘉诚。” 小伍轻轻的念着这个名字,好像有魔力,眉目都转着笑意。

老谷温柔的看着他的眼睛,伸出手背,声音坚定:“嘉成,我们一起走到最后吧。”

“好,一起。” 手心压在手背上,心中充满感恩。

他很感激,在他追逐梦想的途中,不用再孤军奋战,还有他并肩而行。

多得了你。


2015年,他们在一起。

2024年,他们在一起。

直到最后,他们在一起。


漫长的时光中,所有的碎片拼凑起来,温柔的诉说着他们的情谊。


PS:这个脑洞全是来自路透,真正的节目播出,我再调整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2015年的最后一天,我感激遇到了他们,让这一年有个温暖的结局,也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了一点儿。所以,我把所有美好的祝愿都写进了文章,不论故事中情感的起起伏伏,他们都还是闪闪发亮,鲜活明亮的温暖着所有人。

我这个默默喜欢的小透明,也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,万事顺利,星途坦荡,一切皆好。


感谢那些喜欢我文字的人,我很珍惜大家共同喜爱的心意,也感恩每一次的点赞,推荐和留言,这些都让我快乐的不得了,所以谢谢大家,给大家鞠躬。


2016,希望每个人都开心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写于 2015.12.31

他与他的孤独情事 目录

评论 ( 69 )
热度 ( 230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