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山

I bequeath myself to the dirt to grow from the grass I love.

© 鹿山
Powered by LOFTER

他与他的孤独情事 36

36 糖罐

 

农历新年马上到来,整个城市沉浸在祥和喜乐的氛围中。到处张灯结彩,满是浓艳的红色,鲜艳的光像在给孤独的人指引归家的路。人们的心情也忍不住雀跃起来,连脚步都透露着一种久违的欢乐气息。

 

老谷的戏很快要杀青了,小伍的新专辑也马上开始预购,他们的感情依然甜蜜,像两个可爱的孩子,围着糖罐子,一点一点的品尝着生活能有多甜,爱情能有多腻。

 

小伍的电台节目还在继续,有时候老谷下戏早,就送他去录制。小伍总让他早回去休息,而他却总是坐在车里,等着他结束。他喜欢打开收音机,把暖风开大,把座椅调低,听着熟悉的声音,仿佛近在咫尺,整个人放松了起来。可惜,城市里只有灯火阑珊,而没有璀璨的星空,让人忍不住叹息。

 

小伍的声音总是充满热情的,即使听众的故事如此的无聊琐碎,他依然认真的聆听着,安慰着,到最后,听众仿佛被温暖了,就如他一般,有的时候,他也讨厌自己不温不凉的个性,幸好。听众最后心满意足的挂上电话,他都能想象到小伍舒了一口气的样子,是啊,使命完成,又有一个不安的灵魂在这个孤寂的夜晚被安抚了。

 

突然,他翻出置物柜中的另一只手机,按下了几个按键,电话竟然被接通了,是令他着迷的声音。

 小伍一看到转接过的号码,心中狐疑,老谷不是应该回家等他么,打电话过来做什么,只能装成一如往常的样子,接起电话:“尾号0718的听众朋友,晚上好。感谢您的来电,请问您有什么故事要跟其他听众分享吗?”

 

电话那边老谷故意压低的声音,让他忍不住发笑,真是伪装的这么不用心。

 

“您好,之前我打电话为我之前的爱人点了一首歌,您还记得吗?”

 

“嗯,记得,张惠妹的《我最亲爱的》,对吗?”小伍说到那首歌的语气都变得温柔了。“那您今天是还想点歌吗?”

 

“不,我们和好了。”他语气很平淡,可是隐隐的有一种压抑不了的开心。

 

小伍的嘴角忍不住上扬,真是,“那祝贺你们。以后一定要珍惜自己的恋人哦。”说到最后,他的语气竟像有点撒娇。

 

“谢谢。” 然后忍不住叹了一口气。

 

“ 好的。感谢您的来电,祝愿您佳偶天成。”小伍觉得实在太肉麻,正想要结束对话,电话那边的人又叹了口气,让他不得不接着询问:“为什么一直叹气呢?”

 

“唉…我还没写过情书给他。”语气中有点恶作剧的得意,他能想到小伍现在面红耳赤的样子,“我字写得又不好,不如我就直接从广播里说给他听好了。”

 

“呃…他又听不到。” 耳朵发烫,脸红如血。

 

“他一定能听得到。”

 

“好…好吧。” 主播的声音都有点不稳。

 

“以后不论发生什么,我们都要一直在一起。” 突然调笑的语气没了,只剩下认真的承诺。

 

小伍眼眶湿润,心里骂着肉麻,然后轻轻的说:“会的。不要担心。”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慌乱的转移话题:“下面让我们接听下一位听众的电话。”

 


 

广播结束,小伍看见熟悉的车子,迅速的拉开车门,跳了进去。车内很暖,他把手放在空调的出风口吹了吹,然后侧头看着他,睫毛被城市的流光溢彩映衬的莫名含情。

 

“懒得回去。”伸手把空调温度调高,“饿么?”

 

“有点儿。”小伍揉揉胃,“这么晚吃东西太罪恶了。”

 

“少吃点儿没事。”然后摸摸他的头发。

 

车子在温柔的夜色中慢慢前行,他们到了一条隐蔽的巷弄,这家餐厅在巷弄的深处,他们只有把车停在外面。一点橘色的光从摇曳的灯笼中散出,寒风好像都被温暖了一点。室内都是原木桌椅,吧台上还养着两只小螃蟹,老板是一位中年阿姨,热情的招呼他们坐下。午夜时分,店里只剩下他们两个。

 

小伍翻着彩排,惊喜的说:“喔喔,这家还有苦瓜排骨汤,我要点这个,我要点这个。”

 

“嗯,听说挺正宗的,一会儿多喝点儿。”老谷看着菜牌,也点了一份真菌粥和几个小菜还有卤蛋。然后,就被小伍用菜牌敲了下头,瞪了一眼。


 食物很快就端到他们面前,电视里放着演歌,他们仿佛回到了旧时光里,一切朦胧又熨帖。小伍喝了口汤,忍不住赞叹:“好好喝哦,这家做得好正宗。你怎么知道的啊?”

 

“网上搜的。”老谷喝着粥,粥煮的格外好,既不绵软又不刚硬,燥湿得宜,有点儿像米酒的感觉,忍不住赞叹:“嘉成,粥也不错。” 然后又舀了一勺,递到他的嘴边。

 

老板娘瞥了他们一眼,就若无其事的转去听歌,小伍害羞的咬住勺子,热乎乎的粥流入胃里,带着绵长的余香,让人脾肺都熨帖,心都柔软了。

 


 

这个夜晚被罩上柔和的颜色,扯着无聊的玩笑话,吃着喜欢的食物,小伍喝完最后一口汤,歪着头看着他,眼睛亮晶晶的,嘴角带着笑:“刚是你打电话吧?”

 

“什么电话?”若无其事的装傻。

 

“别装了。”小伍得意的笑着:“我还能听不出你的声音。”

 

“哦。” 虽然面无表情,但是耳朵有点儿发红。其实这种做作的心情,假装隐瞒实际上又希望对方发现。

 

“嘿嘿,什么时候真写封情书给我啊?”

 

“今年过年你跟我回家吧?” 生硬的转移话题。

 

“去你家,你想被打死吗?” 小伍一惊。

 

“别说明呗,你就当朋友来住几天又不犯法。”他想带嘉城回家,即使不能说明,也想带给父母认识。

 

“不行。”小伍果断的拒绝,“我还要陪我爸妈呢!一年在家也待不了几天,过年要多陪陪他们。”

 

“那好吧。替我跟爸妈问好。”

 

“谷嘉诚,你这脸啊…”

 

“嘿嘿。”

 


 

口腹之欲得到满足,暖暖的食物让他们变得懒散,他们走的很慢,穿过黑暗的巷子,老谷把他的手放进自己的外套口袋,轻轻握紧。

 

“老谷…”

 

“嗯...”

 

“没事儿…”

 

“哦...”

 

其实他想说的是,我很幸福。

 


 

未完待续

下篇 37 爱你就像爱生命

 

有错别字大家也包涵一下啊,今天有点儿累,眼花,sorry

评论 ( 60 )
热度 ( 272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