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山

I bequeath myself to the dirt to grow from the grass I love.

© 鹿山
Powered by LOFTER

他与他的孤独情事 37

37 爱你就像爱生命


有的时候,我们感到太幸福反而想哭,并不是喜极而泣,而是出于对失去的恐惧,毕竟人太过渺小,而命运又太难以捉摸。


专辑告一段落,小伍的时间又充裕了起来,临近年关,正好开启了他的疯狂购物模式,客厅地板上堆满了东西。给老谷爸妈和自己爸妈买的保健品保养品,给妈妈们买的羊绒围巾和手套还有名牌的护肤品,零零总总,铺了满地。他想回家前先把礼物打包寄出去,省得路上托运繁琐,整理了一会儿,又觉得无聊,赖在沙发上吃水果,看电视。

最近生活太满足,他好像有点儿长胖的趋势,揉了揉肚子,看来得跟老谷去健身了。这样的日子,让他生出恍恍惚惚的感觉,那么美好,甚至不像真的。


他转到娱乐频道,可是思绪却早已飘走。上次老谷提到情书,他很心动了。虽然两个男人之间写情书实在太恶心,可是一想到老谷写给他的情书,他忍不住好奇。老谷会写什么东西呢?会不会就写几个字,比如跟你在一起不错,以后你要加油!之类的话,他想想觉得又好笑又好气,不过真的很期待老谷给他写的情书。从小到大,他也收过不少情书,即使没办法回报相同的感情,但是看到那些真挚的情意落在纸上,心里有满满的感激。不过还是不要寄希望于老谷了,小伍叹口气。

在科技如此发达的时代里,书写这种老式的情怀变得格外珍贵,大概是笔尖游走间,情意也落成了实体。

他懒得想东想西,继续打包礼物,但是封箱的胶带逐渐告罄了。他拿了钥匙准备下去买,发现口袋里一点现金都没有,又翻翻玄关抽屉,也无收获,正好看到老谷的外套挂在衣架上,就跑去翻翻他的口袋。他摸到纸质的东西,不是现金,只是一团皱巴巴的废纸。真是,他随手打开看看,蓦然被自己的名字吸引,让他忍不住继续读下去。

“ 嘉成。

春节快乐。

其实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反正就想写给你。一直想谢谢你能回来,我很感激。我知道,我们接下来会面临很多困难,有时候我也会害怕这些东西,但一想到你,好像什么都好了一点儿,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。

我知道我话太少,也不够体贴,但是你别不开心,需要我改的地方,跟我说,我一定改。”小伍忍不住笑出声,说得好听,他要真能改就好了,不过还好自己都习惯了。

“这一年马上就要过去了,所有发生的事情,好与不好,我都感激它们。新的一年里,希望你什么事情都顺利,好好的待在我身边,少掉一些眼泪。虽然我觉得你哭起来特别可爱,不过还是少哭一些,我保证,尽量忍住不惹你。”

他想笑,真是,这倒底是情书还是拜年短信还是保证书啊。

“真想带你回家过年,如果你来,我一定高兴到买最响的炮仗,一直放到所有的人都听到。”

唉...真是,他心软了。

“算啦,不来也没关系,明年我去你家好了,希望你愿意带我回去,我也想拜见下爸妈。说了这么多,其实我真的不会写情书,第一次,你多担待吧!

最后,虽然有点儿老土,但还是想说:

嘉成,我爱你,就好像爱生命。”


纸上的字迹潦草,到处都是涂抹修改的痕迹,小伍的眼睛发湿,小心的抚平皱巴巴的纸张,嘴上嫌弃:“唉…,字儿怎么这么丑。”又认真看了一遍,不舍的把它放回老谷的口袋里。


未完待续

下篇 38 玩笑

PS:我圈这萌的不是cp,这是真爱啊,实力逼死写手的老谷啊。爱你就像爱生命这句话来自于王小波的情书。

目录 他与他的孤独情事 

评论 ( 52 )
热度 ( 247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