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山

I bequeath myself to the dirt to grow from the grass I love.

© 鹿山
Powered by LOFTER

他与他的孤独情事 39

39 受阻的爱情故事

天色已近黄昏,暖暖的橘色夕阳透过窗子抚摸上小伍的脸,他睁开眼睛。感觉好像从另外一个遥远的世界归来,胸腔发闷,嗓子发干,浑身乏力,室内一片静谧,空气中有漂浮尘埃逐渐落地。他扫了一眼侧面沙发上的老谷,正拄着胳膊打着瞌睡,夕阳照在他的脸上,让他的五官变得格外柔和英俊,这么远的距离,他能看到他微微翕动的鼻翼。嗯,还好,还活着。


他掀开毯子走过去,大概是情绪起伏太大,肌肉酸痛。老谷还睡得沉,微微张开嘴巴。他看着他,心情复杂。一方面庆幸他完好无损,另一方面又厌恶他让自己担惊受怕。不知怎么想的,抬手打掉他支撑着头的胳膊。头部少了手臂的支撑,脖子弯曲的弧度改变,老谷从瞌睡中惊醒。

睡眼惺忪,看着身边的人,伸手去揽他的腰,头靠在他的身上,感受他温热的体温,满足的眯起眼睛,抿了抿嘴角,露出一个算是羞涩的笑:“醒啦?” 他很高兴嘉成这么在乎他,虽然这样的高兴还掺杂着罪恶感。

小伍心里有不满,揪着他的头发,也不挣扎,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:“你吓死我了。”

“你看我没事儿不是吗?别担心了。”

“ 嗯,老谷…我真的害怕死了。要不今年过年你去拜拜吧!“

“好。”老谷的声音认真起来:“对不起。”

“唉...算了。人没事儿就好。” 小伍叹了一口气,弯腰替他整理了下乱了的衣领,一边絮絮叨叨的叮嘱:“还有啊!下次像这种特技场景,既然剧组请了老师,你就别逞强自己上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平时开车也慢点儿,哪有什么着急事儿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还有走路不能贴墙边,万一高空掷物呢?”

“好。”他拉过小伍的手,沿着手指把玩。

“谷嘉诚,你倒底有没有认真听?”小伍用力要抽回手,语带愤怒。

“有,有,我以后一定注意安全。坚决不让组织担心。”说完冲他眨眨眼,亲了他的手背一下。

“行啦,行啦,”小伍抽出手,拍了拍他的头。


“对了,今晚欢欢给了我两张票,邀请我去看他的音乐剧,还去吗?”小伍一边在厨房倒水,一边询问老谷。

“什么内容?”老谷随意的问。

“好像是反串演出。”一边说完这个词,小伍忍不住大笑,“我本来想严肃一些的,但是欢欢嘴那么大,不知道扮完会是什么样子?”

“嗯,那就一定要去了。”他看着小伍笑了起来,轻轻舒了口气。


他们到达剧院的时候,演出马上就要开始了。肖战和沐伯正在窃窃私语,肖战正对着沐沐的耳朵低声说着什么,沐沐满脸笑意。旁边磊磊正在认真阅读宣传手册,好像看到什么耸人听闻的东西,眼睛越睁越大,仿佛受到了极大的惊吓。他旁边的座位空着,只是扶手上放着宣传手册。小伍拍了拍他的肩膀,磊磊抬头看到他,露出一个巨大的笑容,开心是说:“嘉成,嘉成,你们来啦!”

小伍揉了一下他的肩膀,好奇的问:“看什么看得这么入迷啊?”

磊磊诧异的问:“你不知道今天演什么啊?”

小伍随意的笑笑:“ 不就是小粤穿女装,以前学校演出的时候他也穿过吧,没什么大不了哒。”

磊磊无言以对。肖战也注意到他们的到来,停下跟沐沐的谈话,笑着跟他们打招呼,然后忍不住嫌弃老谷的穿着:“哈哈,老谷,你穿的这是什么啊?欢欢要是看到肯定白眼都要翻到后脑勺了。”

“有什么问题?” 老谷耸耸肩,歌舞剧不比歌剧,对着装没有那么大的要求。

“有点儿像我家楼下遛弯的大爷。”沐沐打量了一下他的羽绒服马夹和牛仔裤,毛线帽,认真的补充。

“哈哈哈哈哈。”小伍笑了起来,转过去忍不住推了一下他的肩膀,”让你换你不换!“

“出门这么赶,还换衣服,疯啦!”说完抓着他的手,拉着他一起就坐。

这时凡凡正拿着好几个口袋走进来,看见小伍开心的跑过来,想要拥抱他,但是手上的东西太多只能作罢。声音全是开心:“嘉成哥,嘉成哥,我给你们提前买好了舞台剧的DVD,一会儿别忘了拿给欢欢签名。”

小伍体贴的接过袋子,嘴上还夸奖:“我们凡凡怎么这么懂事儿啊!”

老谷冲他赞许的点点头,一本正经的说:“有其父必有其子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。”小伍笑着拍了下他的肩膀。

磊磊看大家淡定的样子,忍不住又问了一次:“你们真的知道今天晚上要演什么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异口同声。

磊磊无语的扶了一下额头,看来他们将会有一场平地惊雷般的炸成灰的体验了。


灯光熄灭,暗红色的幕布缓缓拉开。昏黄的灯光下,只有一只桌子的酒馆内,一个男人若有所思的抽着烟。

“嘶…” 妖媚的女声由远及近。

灯光慢慢亮起,三面的铁栏杆散发冰冷的色泽,后面有隐隐绰绰的妖娆背影。

爵士小号,戏谑的奏起欢快的旋律。男人站起来,两侧的灯光瞬时闪亮,一排妩媚的女性背影,亮片的裙子衬得她们曲线妖娆。随着男人的靠近,女人一个接一个的转过头,浓艳的妆容和廉价的假发。

她们的声音或沙哑或娇嗲或清纯,说着挑逗的言语:

”hi~“

”先生,要不要...”

“我带您到个有趣儿的地方做点儿有趣的事儿?”

“给我根烟。”

“呜儿…您真的好高啊!”

然后声音逐渐变小,只剩下窃窃私语声,因为男人已经走到了舞台中央,灯光从黑色的丝袜,逐渐攀爬到红色的裙摆,再蜿蜒向上爬到喉结,到血红色的嘴唇,到上挑的眼线,最后到如云的假发。

台下的小伍眼睛瞪大,忍不住抓住老谷的胳膊,看向他,激动用口型说着:“欢欢,欢欢。”老谷拍拍他的手,示意他冷静。

欢欢性感的勾了勾手指,男人靠近,他拉着男人的领带,像梦呓一般低语:“跟我来?“

男人着迷一般的点点头。

然后欢欢开始唱起:
“Hey!

你一走进这家酒馆,

我就爱上你,

那么有型,那么英俊,

你猜猜我现在脑子里在想什么,

让我直接说吧,

我不是对每个男人都心动。”

然后轻轻的叹息,说着爱语,

“给我一点时间,

让我带你上天堂。”


欢欢的声音充满诱惑和感情,观众不由自主的忘了这个争议的扮相沉浸在故事里。这是个简单的故事,男妓爱上了政客,最终被曝光,被谴责,被遗弃,最后在世人的唾弃中,结束了自己的人生。其中一幕,他们的恋情曝光,政客带着妻子公然谴责他不知廉耻。台下的男妓被政客狂热的支持者,辱骂,殴打,他一直低着头,然后慢慢的抬头看着台上冷漠的人,轻声说:“我爱你。”又迎来了另一轮的辱骂殴打。

小伍沉浸在剧情里,眼泪又流了出来,他怕哭出声,影响到其他人,只能咬着嘴唇发出一点抽噎。老谷默默的拿出纸巾帮他擦眼泪,然后黑暗处紧紧握住他的手。他太用力,小伍感到手有点儿发疼,但是仍然不舍得分开。大滴大滴的眼泪掉落,老谷把他按到自己的肩上,小伍的下巴在他的肩窝,他感到滚烫的水滴,他知道他为什么哭泣,大概不受祝福的爱情让他感同身受。他不知道怎么安慰,只能低头在他耳边轻声说着无济于事的别哭。

散场后,大家都被演出震撼到,情绪低落。到后台看到欢欢时,几个都是乌云密布的景象。

欢欢正在卸妆,声音里充满兴奋:“怎么样?怎么样?我演的怎么样?”

“特别好。”肖战赞美之后又叹了一口气,“就是有点儿悲。”

磊磊抹了下眼泪,点点头。凡凡沉默不语。

“哈哈哈哈哈。”欢欢笑起来,打量了他们一下,“你们什么时候这么多愁善感了?恶不恶心。一会儿完事儿出去high,看到你们这么愁眉苦脸的就不爽。”

“好吧。”小伍勉强打起精神。

欢欢瞟了他一眼,又忍不住嘲笑:“伍嘉成,你现在是不能单独出现了,是吧?干嘛把你家的老大爷带来啊?又不是敬老会。“

气氛终于被他活力满满的声音缓和了,凡凡打趣到:“嘉成哥是孝顺。不能把我们的老父亲独自留在家。”

老谷听完,眯起眼睛露出谜一样的微笑,揽住小伍的肩,轻声说:“是啊,乖。”

未完待续 

下篇:40 盐的代价

目录 他与他的孤独情事 

PS;我不是黑欢姐啊,最喜欢的音乐剧的一幕了,被这么费力改到他身上。

发现有个规律,逢9必写群戏。

评论 ( 63 )
热度 ( 258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