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山

I bequeath myself to the dirt to grow from the grass I love.

© 鹿山
Powered by LOFTER

他与他的孤独情事 42

42 年岁百吉 中

天河花市人潮汹涌,装饰的彩灯铺得整条街璀璨如锦缎,流光溢彩,宛若星河倒注,又或者像数斛萤火虫飞荡在长街上,倚着着繁华热闹的景象,迷迷不肯散去。花市香气弥漫,两侧的摊位上各色鲜花琳琅满目,粉艳雪腴,姹紫嫣红,配上撩拨不开,牵挽不住的人流,洋溢着平安喜乐的气氛。


小伍陪着伍爸伍妈逛花市,凶猛的人流让大家根本无暇顾及身边是谁。他跟在伍爸伍妈身后东摸摸西看看,这景色他年年看,今年却忽然觉得有点儿遗憾了。要是老谷在身边就好了,他肯定没这么过过年,一定感觉很新奇。出神中,爸妈拍了拍他,示意他别跟丢了,他看着老爸手里的年桔,赶忙接了过来。桔树上结着小小的黄澄澄的果实,配着鲜艳的红包,煞是可爱。他们被人潮推着,继续往前走,四周人声喧嚣,都是平安喜乐,温馨祥和的气氛。口袋里的手机震动,他单手抱住盆栽,掏出手机,看着上面的名字,眉开眼笑:“老谷…老谷…新年快乐!”兴奋的声音差点被人潮盖住。

“嘉成,新年快乐!” 老谷的那边背景也有点儿嘈杂。

“哈哈哈,你在哪儿呢?好吵啊!”

“你呢?在逛花市吗?”

“对,对,正在陪爸妈逛花市,超级漂亮。”

“好不好玩儿?”

“好玩,我们刚买了一盆桔树,我爸正在挑桃花呢?”

“桃花,给你吗?”

“对啊,招桃花运。”

“不行。你都死会了,不用招什么桃花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,你没买过年桔吧,我拍张照片发给你。” 

“好,我等着。” 

挂掉电话,小伍撒娇的央求妈妈:“妈,快给我跟桔树拍张照!”

伍妈妈接过手机,拍拍他的头,好笑的问:“年年都买,怎么今年还拍上照了。”但仍然疼爱的举起手机,按下快门。

小伍抱着年桔,花档的柔软灯光照拂着他的脸颊,映衬着他明亮的眼睛,嘴角弯着可爱的幅度,露出尖尖的小虎牙,眉目间都是溢出的开心愉悦,还透着点儿不谙世事的傻气,就像最初神采飞扬的少年。

他谢过妈妈,接过手机,觉得自己笑得好傻,但还是赶忙发给老谷。

老谷收到手机的提示,看到这张照片,手指滑过屏幕上的脸,忍不住发笑,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,像傻乎乎的猫咪一样。

不一会儿电话又响起,小伍赶紧接起来。

“嘉成,我看到了。桔子很可爱。你也可爱。”

“嘿嘿。”小伍腼腆的笑了一下。

“那桔子能吃吗?”

“能吃,可甜啦,你要是在旁边,我就喂你吃一个,可惜啊…”语带惋惜。

“好。”声音中充满了笑意,“你往那个最大的花灯方向看。”

小伍不解的看过去,心脏加速,暗暗的期待,一想到他可能真的来了,心都被甜蜜占满了。可惜,黑压压的人群中并没有熟悉是身影,期待落空,难免有点失落,语气也变低:“看什么,什么也没有。”

“等我一下。”电话那边都是人群的嘈杂。

小伍抓着电话,手指不由自主的握紧,感觉心跳声仿佛来由远及近,怦,怦,怦的逐渐清晰。

然后,他看到了熟悉的人。熠熠生辉的灯火下,他的恋人在与人流相反的方向,穿过汹涌的人潮向他走来。他的眼睛明亮,嘴角带着纯粹的笑意,泪痣在灯火星汉下若隐若现,眉目间都是温柔和爱慕。电影中常常有那样的一幕,当你爱的人穿过人潮向你走来时,世界都是黑白的,模糊的,流动的,只有他是彩色的,清晰的,鲜活的,他的每一步都像踏在你的心上,让你胸腔发热,眼眶发红。


老谷跑了过来,小伍开心又懊恼的看着他,睫毛马上要沾上雾气。老谷曲起手指,刮了下小伍的脸颊,笑着说:“过年可不好哭,要开开心心的。”

“好。” 他想拥抱他,可是手中还有那盆年桔,只能伸出一只手揽过他的脖子,声音中有点儿鼻音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老谷环住他的腰,贴近他的耳朵,温柔的说:“想你。”

然后,自然的接过小伍的盆栽,假装仔细打量这盘玲珑可爱的年桔和上面挂着的小巧的红包,仿佛说出那些温柔话语的不是他本人。

“嗯。”小伍动手摘下上面的小金桔,喂到他的嘴巴里,歪头看他:“给你吃一个,说话算话吧!”

小金桔是金玉其外,但是入口极酸涩,老谷被酸的龇牙咧嘴,小伍看着他的表情,禁不住笑弯了腰。

伍爸伍妈选好了一盆蝴蝶兰,听到小伍的笑声,转身看向他们。诧异的发现老谷,不解的询问着:“呀,小谷怎么也在这儿?怎么没回家过年?”

老谷恭敬的跟伍爸伍妈问好,然后看了一眼小伍,挑挑眉,含着笑可怜兮兮的说:“嗯,爸妈出门旅游,自己过年太无聊,要麻烦嘉成收留我几天。”

“好,好,乖,多住几天,让嘉仔带你多逛逛,广州好吃的好玩儿可多了。”伍妈向来热情好客,马上热心的指派任务。

“谢谢,伍爸,伍妈。”老谷故意把伍字的音发的极小,听起来像叫了爸妈一样。小伍瞪了他一眼。

“谢什么,你们两个本来就要互相照应。”伍爸拍拍他的肩膀。

又逛了一会儿,伍爸伍妈也有点儿疲倦,他们两个也跟着一起回家。


伍妈给老谷热了饭菜,老谷陪伍爸聊了会儿天,然后两位老人就到了休息时间,跟他们道了晚安就上床睡觉了。临睡前,还特意叮咛小伍好好照顾他。

老谷吃着饭,小伍一边给他夹着菜,看着他狼吞虎咽,一边叮嘱他慢点儿。

“你是没吃晚饭吗?吃这么急小心一会儿胃难受?”

“唉…飞机餐太难吃了。”老谷口齿不清的回复他。

小伍夹了一筷子白切鸡,沾了蒜酱,放到他的碗里:“尝尝这个,我妈的拿手菜。”

“好吃。”像为了佐证他所说属实一般,老谷还咂了一下嘴。“怎么能这么好吃,妈妈的手艺太棒了。”

“哈哈哈哈。”拍了一下他的胳膊,“我妈都睡了,拍马屁得等明天了。平常怎么没见你这么会说话?”

“过年嘛。”说完想起什么似的,从口袋中掏出一个厚厚的红包,递给小伍。

“这什么啊?” 小伍接过来,猜想红包也太厚了,情书又不像,撕开红包口,露出一沓崭新的钞票。“你这是包利吗?干嘛包那么多现金,现在谁还用现金啊?”

“我朋友都说广东的习俗是包的越多,福气越多,所以就想要给你很多很多的福气,这封够大吧?”他回答的理直气壮。

小伍看着他,好气又感动,嘴上还忍不住嫌弃:“真是,也不提前说要来,我什么都没准备,现金也不多。”

“哈哈哈,我们那边又不讲究这个。”说完摸了一下他的头,笑着安慰他不用在意。城市里不断绽放的烟花,像流星一样纷纷坠落,室内有春天的气息。

吃了宵夜,老谷被指派了刷碗的任务。小伍不知跑去干什么。他刷完碗,看到他正坐在沙发上得意洋洋的看他,好像偷吃了东西的猫咪,晃来晃去,眼睛亮晶晶的。他走过去想坐到他身边,小伍赶忙指了指金桔树,兴奋的说:“喏,我也给你包了封红包,你自己打开来看啦?”

桔子树上有封红包的尺寸与其他的明显不同,老谷故作不解的询问:“哪个?”

“别装了你。快打开。”小伍举起抱枕,作出要打他的架势。

“好,好。” 拆开口袋,他没看到钱币,只好往手心倒了倒。

两枚毫不起眼的白金戒指掉了出来,散发着淡淡的金属光泽。他拿起一枚端详,里面刻着他们名字的缩写。他走过去站在小伍前面,客厅只有台灯幽暗的光,小伍微笑着看着他,整个人都暖洋洋的,向他伸出手,温柔的问:“你喜欢吗?

他弯腰握住小伍的手,把印有他名字缩写的戒指套到他的无名指上,一点一点的推进,带着虔诚的心意,轻轻的说:“喜欢。”

小伍从他的手心拿起另外一只戒指,也郑重的套在老谷的无名指上,好像在完成某种神圣的仪式。他们看着彼此,老谷的手在他的头发间轻轻摩挲,然后脸颊逐渐靠近,小伍的手抓紧了他的胳膊,在辞旧迎新的最后一天,接了一个温柔的吻,紧闭的双眼,交缠的气息,好像忘却了外事外物,好像他们的灵魂只是为了与彼此相爱而存在。

亲昵之后不敢直视对方的两个人,羞涩的看着无名指上的戒指,即使只能光明正大的带过一晚,也很开心。


未完待续 

下篇 43 年岁百吉 下

目录 他与他的孤独情事 

好啦,今更明天就不更啦,我就是个老梗王,都被大家看透了

评论 ( 56 )
热度 ( 344 )
TOP